小汐

    本来以为自己早就从火影中毕业,没想到,B站的几个鸣佐向视频又把我拉回了这个大坑。

    我都记不清自己是怎么想起来去搜索火影MAD的,也许当时只是纯粹的无聊,也许在首页看到了火影的相关视频,心念一动,就噼里啪啦敲下了这两个字,回车,然后一头栽进了这个已经完结的大坑,至于后面怎么跑偏到纯搜索“鸣佐”的,emmmm,年纪大了,记不起来了,反正时隔几年之后,我对火影最深刻的印象就只剩这两个名字了,鸣佐也好佐鸣也好,反正就是这两个人了。

    然而回坑回的并不幸福,因为结局我早就知道了,在大结局的第二天我就看了这个结局,尽管从高三之后再没看过火影,最后只记得漫画看到了佐助和团藏大战那里,但是好歹是曾经那么喜欢的漫画,结局既然出来了,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    单看了一个大结局,看的挺懵,不少人物都快认不出来了,当时最大的关注点在我爱罗的发型上,丑爆了,吐槽不能,以至于对鸣雏,佐樱都结婚生子这件事没有太接受不能。惊讶是有的,少年漫主角最后都结婚生子了,是不是太圆满过头了?佐助居然和小樱结婚了,他什么时候喜欢上小樱的?鸣人什么时候喜欢上雏田的?真是太久没看,跟不上剧情了。我以为是自己的问题,结果重新回坑后,通过各种评论,文章,渐渐了解到这TM压根是AB的锅嘛,什么铺垫都没,难怪被吐槽拉郎配,难怪被说这结局是悲剧,透着一股悲凉感。

    关于官方大结局,有许多人都已经分析过,写的也都非常好,我也写不出更好的了,只是看到最终的鸣人和佐助实在是和我心里那两个少年相差甚远,也许有人会说这就是成长吧,但我觉得这是倒退,699前两人的形象是一点点变鲜明,变立体,699终于到达顶峰,后面却开始急剧滑坡,不知道跌到哪里去了。不知道AB今后会不会后悔,后悔自己曾经的草率,后悔自己迫不及待的想要摆脱这两个他一手创造的少年。

    美人迟暮,英雄老去,我从来不怕看到我的两个少年变老,但我怕看到他们再也没有了那股精气神,变成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你我他。他们从来不是这样的,也不该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一想起大结局心里就钝钝地疼,还记得一个不怎么看火影的朋友知道火影完结后,特意来问我,最后说这个大家都圆满的结局真是太好了,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家庭,生命都有了延续,我含含糊糊的赞同了她的观点。不对劲,但是说不上哪里不对劲,缺爱的少年终于也有了自己的家庭,想当火影的家伙也终于如愿以偿,还有哪里不对劲?知道真正爱上NS,我才知道原因。NS之间是半个人也插足不了的,何况各自成家?只是当时那种感觉还比较模糊,后面许多情节我没看,如果我看了鸣人为佐助所做的一切,对于这个大圆满结局的反应肯定不会只是唏嘘一番就翻篇了。

    结局尘埃落定这么久了,子时代也在屏幕上蹦跶了,我决定重新补番,虽然已经被剧透的差不多了,大结局最近也是常常想起,但还是想看NS之间最纯粹最浓烈的感情啊,这是看多少同人文的比不了的。结局?让它去SHI吧。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